2011-07-02

[對你不熟悉的謙卑 但是 對你擅長的堅持 永遠相信你的專業]

這是剛剛跟剛畢業的學妹閒聊時
她解讀我的話語

原本的狀況是
學妹問我
怎麼樣保持那麼有自信的態度?
(我從來沒發現我在她們面前是有自信的 可能來自於講師的權威吧!)
我說:

其實我也蠻常被打擊自信的 不過我都會抱持著[但我另一方面的認知與觀點一定強過你]的態度 來吸收對方的經驗
例如說 我雖然是學都市的 但真的回歸到法規本身我並沒有那麼熟
英文也一直都非常差
所以當對方要跟我指正我的法規或英文 我當然會乖乖地聽對方的觀點(不一定會立刻認同) 所以我會[恩、恩][那再讓我想看看]
但是當對方要跟我討論活動執行或文創產業 我就會用介紹最新發展或舉案例的方式來提出新的建議 或者提出我對於處理這件事情的原則
例如前台這件事情的原則就是[1.服務觀眾/消費者][2.演出順利]

現在的我 真的 都是這樣面對我的工作與生活
赤裸裸的 用力跟眼前看到的事情硬碰硬

[對你不熟悉的謙卑 但是 對你擅長的堅持 永遠相信你的專業]

我希望我能一直維持這個樣子
也很希望這個樣子的態度 能夠幫助學妹建立專業上的自信
她是有才能的孩子 我希望她能早點實現他的夢想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