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02

我的家賊磅蛋糕

在蛋糕烤出來之前就急著寫紀錄,最大的風險是:蛋糕可能會烤失敗。

可是看到松露玫瑰家賊專用蛋糕,看起來如此傻瓜,害我忍不住想用剛修好的貴夫人也來打一打。(我記得以前我們家也有食物調理機,就第四台常常在做貢丸魚丸那種,但好像還沒用過就壞掉了。)

但手拿著無糖奶油,臨時打消念頭,乖乖用攪拌機來做好了。

就是為了這個有機蛋,所以才決定來從無到有來做蛋糕。

用體重計把所需的材料秤好 300克的蛋 300克的低筋麵粉 300克的特級砂糖 300克的銀寶無糖奶油

一路上就用陽光把無糖奶油捏軟 跟等量的糖
把蛋打進去 奶油與糖拌進去
把蛋打進去 這樣不曉得算不算油水分離
把吃不完的松露巧克力(300G)融化 還有用朵麗卡泡過的大葡萄乾跟酒、麵粉一起拌進去 這個階段就只有用攪拌棒攪拌


接下來用150度烤60分鐘。
恩~事實上,因為忘記預熱烤箱,所以我烤完第一遍以後還是麵糊狀,所以又烤了180度100分鐘(是半個小時半個小時這樣烤,烤了4次)。

烤的時間比預期久很多,雖然沒有燒焦,但成果說實在也沒有很好吃(但仍堪食用),簡單說就是失敗了。(請恕我懶得貼上成品照片,雖然硬ㄠ可能還能說是某種歐洲甜品或聖誕蛋糕之類,但總之就不是台灣人會喜歡的口味。)

在臉書上求救。心惠說:買個電子秤可以提高良率,"避免浪費食材"

衝著這句話,加上明年想做小一點的年糕(因為一定吃不完)。所以雖然現在是經濟寒冬期(自從過年後,每月可支配所得不到五千。)但還是立刻開始搜尋電子秤價格,這中間還耍了個笨,因為一直把過年用的糯米粉500公克想成5公斤,所以就一直在搜尋5~10公斤以上的磅秤,還不解為什麼多數的廚房用秤都只有1~2公斤的測量範圍。大概花了整整一天才領悟過來,其實廚房只要1公斤就夠了。所以就在博客來訂了價錢勉強還可以接受的[日本DRETEC 流線型多功能電子秤KS-233WT],想說如果真的掛點了還可以打博客來客服之類的,避免不知名廠商導致的求助無門(也是一種垃圾減量)。自從在貴夫人公司花了870元救回生機調理機之後,我又對家電保固這件事情充滿了信心。

接下來就等秤子到手了之後,再開始分蛋式無添加蛋糕的實驗吧。

2 則留言:

以煢為名 提到...

http://www.wretch.cc/blog/artemisism/32338394 哪裡跌倒就要從哪裡爬起來 所以本來這星期想先從小熊的窮人巧克力蛋糕開始 但還是決定把MUJI的公平交易茶包拆掉 作伯爵紅茶磅蛋糕

以煢為名 提到...

而且我發現磅蛋糕的一個好處 因為奶油用的多 所以早餐隨便吃幾口就飽了 不會想亂吃東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