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11

Sally Yeh 葉蒨文-影響我最大的一個人

突然想起腦海中熟識的旋律

自從開始聽indie之後 很久沒聽中文流行歌了

就算聽也都是陳綺貞、陳昇這些大學以前才開始喜歡的歌手

前幾天看了一下電腦的硬碟檔 突然發現以往理所當然會佔硬碟一定容量的sally專輯 居然一首也沒有

而會想到找sally的歌 也是因為 前陣子好幾次一個人走在街上 無意間哼著的歌 是[因為寂寞]



因為寂寞[1992年真心真意過一生專輯 第2首]
作詞:陳大力 作曲:陳大力/陳秀男
大街上 人人匆忙
每顆心 都很寂寞
愛太短 來去匆忙
該如何才能夠 不再受傷
寂寞時候 愛上的人
愛過以後更寂寞
醒也好 醉也好
傷心不只這一回
聚也匆匆 散也匆匆
就像都市的腳步
從今後 我的心
不會輕易交給誰

不過這首歌因為不是主打 只是保養品廣告[美爽爽茵保容]的廣告背景樂 所以找不到mv
以前也不是很喜歡飛碟拍sally的mv 老是用超近超多的臉部特寫 導致整首歌 都是一顆大頭飄來飄去的效果

(此風格不知道是否因為sally偏愛 所以一路延用到2004[華麗緣]仍有大頭充斥)



  




1993 永遠



 

2004 (不要)關電視(這首歌的詞很符合我現在的想法 )

但也因為想到了這首歌 所以突然想到[曾經心疼]的mv
我只在當年(1992)年看過一次 很特別的手法 一個長條形的場景 各個時間點的sally同時出現在畫面裡又消失
很想再看一次 於是我在昨天下午五點多 不抱希望的在youtube打上[葉蒨文]

.....................................................................................................然後就這樣一路看到隔天凌晨四點

喜歡sally

是在小三升小四的那年暑假 那年是1992年 我從兒童變成少女的那年(初潮來襲)
也結束了懵懂的時期 開始瘋狂迷偶像

那年的sally31歲 在臺灣的形象總是華麗而性感 還有點男子的英氣(在臺灣的活動幾乎都是著褲裝 導致給我有很man的錯覺)
我暗暗立志長大要當像sally一樣的大人 剛好又在第四臺看到1991年出的[莎莎嘉嘉站起來]
裡面短髮俐落的廣告導演劉莎莎 簡直就是渾然天成的範本

http://www.tudou.com/v/_Lom8z_HrVA

莎莎.嘉嘉站起來(←同名電影小說/彭樹君著/皇冠出版 我也有買)
記得當時學生作文常常要寫[n年後的我]之類的文章 我寫了一篇[15年後的我]
具體的設定現在的我應該要在復興南路的捷運站旁租一間跟捷運平行的小套房
在廣告公司或唱片公司當文案 (後來才知道 臺灣的文案多半非專職)
常常要忙到三更半夜 也常常帶朋友回來開趴 這些對成人生活的想像 多半來自這部片子 以及[真心真意過一生]這張專輯












1 則留言:

煢珊 提到...

現在看起來 是一篇非常文不對題的文章 其實 寫部落格時 常常想到什麼就寫什麼 留下很多輕率的文字 久而久之居然就習慣了 如果不是寫報告為業 我的文筆應該會更慘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