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11

葉蒨文的瀟灑闖紅塵


 

1992年 11歲的生日那天 我們全家去大賣場 我在唱片區眼尖看到一卷錄影帶[TVB音樂愛情電影-瀟灑闖紅塵]我央求老爸今年不要買蛋糕 買這個給我

 

<尋找夢境 /第一段 詩詩與蓉蓉>

這段其實很怪 戲都不在SALLY身上 也看不是很懂

不懂容容為什麼要說[對不起]

一開始注意到的 只有最後SALLY綁雙髻這件事 還有最後的死刑超酷的(就把妃子丟在水上 是有那麼隨便就是了)


<第一段 詩詩與蓉蓉-鞏俐 /第二段 亂世音樂情-林子祥>

這段就是有些人猜測阿LAM跟SALLY師徒感情變質的戲 不過我第一次看反而覺得

阿LAM應該是幾個熱情贊助的演員中最可憐的(編劇是莎莉)

被騙到青島之後 演的居然是思想改造犯(戲中還要被踢被打 快五十歲的人了) 後來真被改造成軍官了

跟SALLY的戲就是像小夫妻一樣相處幾天 而且三個造型裡 這個造型應該沒甚麼漂亮可言 (現在看來 反而覺得還蠻清純的)

對了 突然發現 這兩段都是國語發音

    

  

<第二段 亂世音樂情-阿LAM / 第三段 戲班情-成龍、陳玉蓮>

這段是最長的一段 也是戲劇的部分最多的一段

   

    


 

 

 

現在看起來 sally裡面的造型其實是參考[秦俑]、「刀馬旦」、「上海之夜」的造型與角色變化而來
但當時熊熊看到穿朝代不明的古裝、戲班女伶、妹妹頭旗袍的葉蒨文 一整個覺得很跳tone

 

後來大部分的人手上有的影像檔都是MV的部分

一直猶豫要把手上的錄影帶轉檔成MPEG

雖然畫質一樣還是會霧霧的 但至少是童年的一部分回憶

(總共四段 花絮我放棄了 上YOUTUBE找[一輩子溫柔]就可以了)   

版權屬TVB所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