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8-27

前幾天PO的減肥文

在分手前兩天 在PTT減肥版PO了文 想藉機檢視一下自己的減肥生活
板友們對內容沒什麼意見
只有一個也是交了男友以後 體重直升的女生寫信說要和我一起寫減肥日記
我還沒回文 就分手了
不過這兩個禮拜 除了褲頭鬆了點外 體重完全沒有變化
倒是小凱瘦了很多 跟工作性質比較有關吧
我還是會想起他說的[你瘦了以後應該很正吧]這句話
也許是句玩笑 但仍會耿耿於懷

作者 sharonrose (等待你放假) 看板
BeautyBody
標題 [週記]檢視自己的生活
時間 Sun Aug 13 04:33:23 2006
──────────────────────────────────────


已經是第二次"正式"的減肥了

國小畢業到現在23歲都是158 體重一直大於55
但骨架算小 一般人猜我體重總是會少個5公斤 但多數時候還是個胖子
在大學以前碗裡的東西絕對吃光光 會在餐桌上從第一道吃到最末道
心情不好就想吃 體育從小一直都很差 最擅長的是走路
第一次出現減肥的念頭是幼稚園大班要演白雪公主的時候 認真的指著書上減肥菜單要

(不過媽媽當然沒有弄給我吃)

第一次減肥是在大一下 為了不想演史上最胖的赫米亞 決心減肥
排戲本來就會有些運動量 後來戲停演了就利用空堂去走路逛街
例如捷運中山國中站走到中山站之類的 大概會花一兩個小時在走路上
而當時早餐蔬菜蛋三明治 午晚餐多半是兩支關東煮 一顆茶葉蛋 飲料無糖紅
可是沒什麼餓的感覺 不知道為什麼 沒什麼陣痛期 就莫名奇妙的從58降到52
每天起床看到自己瘦一點就覺得很神奇 量學校的體脂機成為一種娛樂
直到有一天 我四處亂逛的時候 因為逛到北投的純住宅區 找不到食物 沒吃中飯
突然在一間私立中學前面一陣暈眩......

從此以後我吃東西變的很隨心所欲
本來常年吃七分滿飯的我 開始有2.3次吃兩碗飯的紀錄
不想吃就找人幫我吃 但體重始終都在52.54徘徊

這種狀況保持了兩三年 直到我大三下交了第一個男朋友.........

說不清楚到底什麼時候胖的 但有發現自己有長肉 褲子穿不下 直筒裙變魚尾裙
但一直不敢站上體重計 所以等到發現的時候 已經64公斤了(大四畢業前)
但是不是跟他有關 有點說不上來 可能是去哪裡都有人載 反而少走路了
也有可能是因為突然開始喝含糖飲料的關係

但還是拖了一年才減肥 不過這一年沒什麼胖 午餐吃的都是小七的日式便當
辦公室都是瘦子 原本有個同期進來的肉肉妹 但現在也離職了
現在和一個大我十歲的女主管旁邊工作 155/43(?)
除了教我工作 也灌輸我一些美容打扮與飲食等的觀念
她是不太吃午餐的那種人 包括現在懷孕九個月的時候也是(肚子超大 人超瘦)
她的理論是
1.早餐(0800)吃的飽 四個小時後的午餐(1230)當然不會餓所以不用吃
等到晚餐時間(1830)餓了 就要趕快在八點以前用完晚餐
2.要吃澱粉的東西就要早上吃完 反正早餐可以拖很久 等到12點吞下最後一口
中午就不會空虛了


所以這次的減肥大計就在她的監督之下進行......呵呵

開始時間 2006/06中旬 158/64.5
早餐在家吃飯
一定有自己泡的咖啡加牛奶200CC+白煮蛋一顆
加上聖瑪莉的叉燒波羅一顆 或 開水加茶漬泡飯一碗(200克) 或
瑞穗鮮奶土司一片
午餐(進公司前先買好)
一定有沖泡杯湯一杯(多半是味增湯 有時會買玉米湯或雞湯換口味)
主食則是在下列選項中擇一
1.小七的32元壽司組盒 2.御飯糰一顆 3.沙拉一份
4.生機早餐的薏仁飯 5.自製巴掌大的飯盒(約1.5顆御飯糰)
晚餐 (一定拖到八九點才回家吃)
很一般的家常菜飯 不過多半主攻燙花椰菜
如果在外吃定食或麵 就會剩下東西 水餃或鍋貼之類的 就只點五顆

一個月後 七月底發現自己158/61
不是很滿意 也覺得自己運動量不足 而且也沒人(包括我自己)發現我瘦了
唯一的改變大概是胸部居然大了一個罩杯 還因為上腹部縮了一點 變的更明顯
原本34C的胸罩紛紛被換成36C&36D 整個人上下渾身是肉 覺得自己變的很瑣碎...

這個禮拜開始趁機到處亂走 這四天大概都花了兩三個小時在走路上
都是太陽很大的時候 可是開始會在不該餓的時候餓(非正餐時間)例如下午兩三點
或晚上十一點 餓到心臟會痛 只好拿點簡單的東西餵
例如茶泡飯50克 白煮蛋 芒果1/4顆 冷凍養樂多1罐
週四那天因為颱風天加上加班 還暴走了兩碗無油包泡麵(午晚)加一碗肉燥乾麵
整個人滿腦子食物 有點覺得撐不下去了 精神有點渙散 身體覺得冷

現在開始在幻想一些輕飲覆盆苺、綠茶素之類的減肥食品或美體乳液、器材
不過只是幻想 因為沒什麼錢 但是還是想辦法要增加代謝
我的啦啦隊要去生小孩了 但我每天中午似乎吃的比她還多

我真的希望我能夠擁有48公斤的體重就好了
(晚睡有礙減肥 去睡覺)
--

那時候目標是48公斤 現在又向下修正45公斤
我不是會想辦法把男人搶回來的人
但總會想要以那個讓我受挫的人的某個特質為目標
一種很阿Q的心理狀態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立即申請 MSN Mobile 服務:用手機和 MSN Messenger 網友隨時交談
http://msn.com.tw/msnmobil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