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8-13

工作是為了求溫飽還是自我實現

今天在光啟社隔壁發現了一個小小蛋糕屋
只賣巧克力蛋糕 很淳厚的杯子蛋糕只賣50元
但也許是季節吧 店裡面顯得冷清
門口的報導說 開這家店的老闆娘 之前在華爾街的上櫃公司當高階主管
在32歲的那年 她問自己「接下來呢?」
然後她想起了童年時媽媽烤的巧克力蛋糕
於是她回到了台灣 開小小的店面 賣小小的杯子蛋糕
不過不是台灣輕飄飄的杯子蛋糕 是巧克力放到不用錢的苦甜巧克力蛋糕


我沒有進門 我注意到的是他爬到高階主管的這件事
LOHAS這件事 聽起來是如此美好 但怎麼看到細節 才發現似乎是有錢人的玩意

前幾天蘋果日報的一個民宿老闆 大我沒幾歲 不過看起來很蒼老
他的父親是一個作家 專門寫冷僻的哲學書
為了追尋夢想 他舉家到花蓮海濱 用自己的雙手雙腳 築起了自己的窩
不過他是在自卑裡長大 因為他知道家裡沒有錢 知道媽媽持家辛苦
所以他一度對父親不滿 直到她媽媽為了經營餐廳 找他回家幫忙
他才漸漸漸漸的 了解父親的心靈世界 也沿用自己的方式接續了父親的夢

工作到底是為了求溫飽還是自我實現
前幾天的會議裡 我在大頭面前胡言亂語了一串
因為部門沒什麼賺 再公司地位很低
但也因為牽扯全公司的纜車案業主出事了 (我們是下包 )
而市府又對我們低價幫忙的出水計畫一案備感讚揚
我開始講起了麵包與夢想的平衡 後來的長官發言也是一直往這個方向走
但真實的世界是什麼

凱一直想著咖啡廳的夢 但現在14小時的工時壓著他喘不過氣
而我一直懷疑他們公司一直用美麗的謊言壓榨著他們..........
我的基金買了三期就繳不下去了 因為家裡一直要錢用 而且 都是在合理的狀況下

為什麼生活變的那麼困難

西班牙的人工作時間很短 薪水很少 所以其實每個人都兼差(實際的工時很多吧)
而我們呢?
我不想被潮流沖走 我還想當個有夢的中流社會人士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免費部落格 MSN Spaces:和親朋好友分享心情點滴
http://spaces.msn.com/?mkt=zh-tw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