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6-14

最遙遠的距離 Jan.5th 2000

地球上最遙遠的距離 不是生與死別離 不是南極到北極
而是你明明在我身邊 我卻不能夠說愛你
地球上最遙遠的距離 不是你在我身邊 我卻不能夠說愛你
而是我們明明彼此相愛 卻又不能夠在一起
星和月 和 天和地 總有無形的線牽一起
你和我 和 我和你 靠的那麼近 卻如此遙遠
地球上最遙遠的距離 不是彼此都相愛 卻又不能在一起
而是你明明在我心裡 我卻必須裝不在意
地球上最遙遠的距離 不是擬在我心裡 我卻必須不在意
而是用我最冷的心 掘出一條鴻溝 你跨不過去
地球上最遙遠的距離……我不能愛你

這原本是我很喜歡的香港女作家 張小嫻
在一本散文裡的一段文字
不知怎麼 居然被傳成是泰戈爾的作品
後來大家看到的版本 是網路集體創作而成的
而左邊的版本

是 我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