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6-14

印巷 Apr.12th 1998

騎著單車我彎進一條小巷 巷子裡飄浮一股濃濃咖啡香 
走進一家咖啡店名叫印象 點一杯拿鐵享受它淡淡乳香 
你在吧台叫了杯冰檸檬茶 我抬起頭看你長的什麼模樣
乾淨的臉還留著一絲陽光 溫暖的眼光曬的我心暖暖洋洋
我的心是一條沒有盡頭的小巷 巷子裡每間房屋都裝滿我的快樂悲傷
我的心很需要你的溫柔關懷體諒 我不再為誰假裝 讓你看我最真的模樣
我和你盡情開懷塗鴉 用油漆和回憶妝點所有的牆
你在我的心中留下印象 要用一生時間慢慢去嘗 永遠也不會忘
你離開後我又回到那條小巷 牆上的油漆已呈現斑駁景象
巷口的咖啡店變成了住家 我在巷子裡找不到昔日景象 心中也沒了印象

國中 我唸的是南山中學 
每次放學 都會經過美工科學生的作品 
  ''印巷''是其中一幅畫的名字 
畫的內容 是一條窄巷 
巷口 停著一台腳踏車
每次經過我都在想 
畫 很美 但畫題 更美
想著想著 就幫他安上一個故事 唱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