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6-05

你你你們太狠了

居然放我一個人跟在燦哥後面進場 ......

話說 原本我也是不想在一樓參加畢業典禮的
因為進去就出不來 雖然很喜歡儀式性的事件 但也沒到愛出風頭的地步
今天 看準了時間 打算和拿牌子的學妹合照一張就閃人
沒想到拍的時候 旁邊人文學院的學生居然在進場
(整整比行程表早了20分鐘)
而本系只有我一個畢業生站在牌子前
眼前 看起來很窘的系主任(燦哥)正在和我招手 問我其他人的去向
「我沒有參加茶會 我不知道......」

我只是因為早上作外婆的六旬 所以下午才和家人出門到校參加典禮
怎麼怎麼 拍個照就被抓進去了

進去之後 燦哥也拼命的想偷偷溜到座位上 不想聽候主持人介紹(百來人的系 只有三五個人進場) 真的很蠢 但(好像是院長)的那個人 一直叫燦哥要照規矩來

還好座位上還有人 碩士班與夜間部不知道何時溜進來了 還有兩個A班的男生(其中一個是飛鳶獎得主)從他們口中 我才得知:原來很多人都在茶會結束後 就還學士服了  口去......

於是 我們便開始研擬「逃脫計畫」......
「你等下不是要去受獎者代表位置嗎?那我們兩個就跟在你後面,一起行動。你往前移動,我們就沿牆壁跑到後門。現在只有學妹在守,一定出的去的。」

雖然出門前 還有人警告過我「出去就不能在進來囉!」但是 和一群不認識的人參加畢業典禮 更窘呀!所以我還是頭也不回的衝出去會客去了

畢業典禮的意義是什麼?就是給爸爸媽媽看看這四年我所待著的地方到底長什麼樣!計中、台北大道、教學大樓......(天氣太熱了 本來還想帶我媽去社辦)
我們還在空教室裡玩cosplay 全家都穿過一次學士服 拍過畢業照
就開開心心去吃畢業大餐了

畢業典禮 反正又沒法馬上拿到畢業證書  那就算了

2 則留言:

芷晴 提到...

畢業典禮嗎 想當年我也是跟逃難一樣的逃離現場 幸好有SARS相助 讓我的逃脫計畫成功 另 我還沒有畢業 唉 我也想畢業啊

煢珊 提到...

今天終於想起來那個飛鳶獎得主是誰了學生會長胡凱傑啦難怪覺得面熟面熟的(禮拜一才見過面 殘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