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03

[看戲]親愛的Hermia


圖片來自英國環球劇院劇照
當中粉紅色衣服的是赫米亞

親愛的赫米亞

過了十來年又重逢
我才知道 原來我這麼想念你

小時候揣摩腳色的過程 有點像乩童在請乩上身 透過閱讀類似的小說故事 想像角色的所思所想

我忘記當初為了你我做了什麼功課
但我還記得當手裏捧著這喜劇的劇本
我卻不停的看到你的勇敢執著以及ㄧ夜失去所愛的悲憤
我哭了好幾次
連方才看到來自英國的你
眼角也一陣酸楚

記得當時演兩個男角的學長都是長的好看的男生 每次排戲都努力想要適應對方的眼神 ㄧ向不敢直視對方眼睛的我也用盡全力投進角色

還記得某次排練
我渾身顫抖的喊完你的話語「明明你昨天才深愛著我,為什麼眼睛睜開,就全部不ㄧ樣了?」ㄧ口氣吧整個舞台攬在身上 

還好當時這麼用力演過
因為後來演出取消了
赫米亞跟賴山德還是沒有在一起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