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21

慢慢跑


其實,我跑的很慢。

是本來就慢,也是刻意放慢。慢到可以閉上眼睛,慢到可以專心聽歌詞裡的英文,慢的可以胡思亂想⋯⋯其實比我平常走路還慢。

我是在挑戰自己的惰性與三分鐘熱度。我好奇、善於等待,但也容易放過自己,而且急躁。

離開前前公司的時候BOSS跟我說:「煢,你沒有什麼缺點,就是太急躁了!慢ㄧ點。」

我沒有很喜歡這個上司,但牢牢記住了這句話。

可是卡在三十歲前的研究生生涯,我慢不下來,或者是說,我不知道怎麼調整。想做的太多,能做的太少。心理追趕著,身體鬆散著。

在黑眼睛的這三年,我橫衝直撞,浪費了不少時間,也突顯了自己的缺陷。

半年前接觸到「慢速跑」這名詞,看過介紹的影片,但沒有翻書,只是記得有這麼回事,放棄過去三十年來本能般的狂奔,然後把步伐收小,專注呼吸,一、二、三、四,跑。

我慢慢的跑,從剛開始覺得一圈很長很累,到慢慢變成三圈、三圈半、四圈。

慢慢地,沒有追趕的壓力,也不怕運動傷害,身體很誠實,太久沒動就會變遲鈍,常動就會變得停不下來。

想像12月在天空樹下的晨跑,就先跑到那時侯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