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8-04

舊文回收


一直以來 我喜歡的都是一些輕輕柔柔的女生歌 連聽歐日的INDIE音樂也都是這種輕柔的鄉村路線

但我始終知道 真正打動我心的歌聲 只有兩個女人


一個是我五歲到九歲喜歡的葉璦菱 以及九歲以後一直到現在廿七歲 都一直熱愛的葉蒨文(親愛的蒨蒨姐)


理論上 一個應該聽兒歌的兒童 怎麼會對這種華麗又成熟的唱腔感動


我也一直無法理解 只知道 我的每段成長回憶 都充滿著莎莉的每張專輯的每一首歌






而且是跨越不同的類型與情緒 

從民歌時期的春天的浮雕 二百度的美式舞曲 晚風的上海風情 甜言蜜語的粵曲小調


瀟灑走一回與黎明不要來的大氣 曾經心疼的婉約哀怨 我有我的信用卡的灑脫 真女人的性感


你聽到了沒有的現代電音。。。。。。






直到我聽到SALLY詮釋的(不要)關電視與未來的主人翁


原來我一直都思想著妳思想的 所以我才在懵懂無知的年幼時期 認識了SALLY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