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8-18

蝦米音樂



以前上班的時候用INDIEVOX聽音樂,但自從INDIEVOX的風格開始混亂,常常害我要在工作途中回頭去切掉那首很突兀的音樂。

然後我就開始用中國的XIAMI聽音樂,好處是可以自己編選單,聽完一整張專輯,反正不是用好音響,音源乾澀也就算了,反而還因為找到一些難得一見的好音樂或者是已經絕版的專輯而沾沾自喜。有些唱片雖然自己有買,但還是習慣直接在蝦米上聽。也相信他們應該是有跟兩岸唱片公司簽約合作。

直到前幾天,鴻鴻老師在辦公室開會的時候,發現我聽的是《人間喜劇》的原聲帶(鴻鴻執導的電影,張永智作曲)。當下,我突然覺得有點冏。

回頭檢視蝦米網的運作過程,創作者權益在這個機制上是被忽略的。就算有收費機制,但創作者(尤其非中國創作者與非主流的國外創作者)的權益是否有真正受到保護。說真的,我判斷不出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