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16

黑天鵝與姬川亞弓與隱藏在身體裡面的感覺記憶

「黑天鵝是一齣很痛的電影」
雖然早就在臉書與逛部落格時被預告過
但親眼目睹的時候還是心裡一驚

那些從指縫、背上紅疹、汨汨滲出的血....................

讓我想到以前大學時 常會突然想像自己的腳趾被路邊欄杆切斷 頭飛出去之類的畫面
每次想到 身體就跟著緊縮 但隨著畢業之後 這種情形就慢慢慢慢消失了

不過看完這部戲 只要一閉上眼 就會隱約浮現張牙舞爪的鬼影 看久了 居然很像↓這個
日本鬼女神(著名台灣醬油商標 圖片來自於台宮公司官方網站)
我知道我岔題了
不過這篇文原本只是臉書上的murmur而已 所以才放在這個會轉到臉書上的部落格

也許覺得妮娜未夠班吧 就像[琴之森]裡面的雨宮修平(又扯了另一個人)
在保護好的古典芭蕾/鋼琴界裡面 只知道苦練 而忘卻了
身為藝術表演者 除了技術以外 總是要回歸最原始歌唱舞蹈的根源(發洩情緒、傾述情衷)

所以一樣是表演者 lily的舞蹈隨性但魅惑人心 而且她活得像個平常人(至少為了自己而跳)
用很多生活經驗讓自己捕捉到演出所需的多樣情緒(我不是指嗑藥)
而一枝瀨海([琴之森]主角)則是透過自己顛沛的命運而提早累積了需要的情緒(也需要透過觀察與記憶的累積)

看完電影之後 我又另外補足了[玻璃假面43-45]的進度
45集的姬川亞弓 跟 脆弱的妮娜小姐比起來 簡直是大勝呀
雖然很久以前就聽說亞弓會失明(警語:[劇場是很危險的!])
但失明的亞弓就這樣繼續死撐著
[妮娜看到沒 這才是力求完美的堅持]
當最後一幕
亞弓把水果刀緊握的剎那
整個日本魂都燃燒起來了~~~~~~


我連忙闔上書頁
x!好痛

另外 關於玻璃假面(千面女郎)的介紹 俺覺得這篇寫的太好了
[旭日之丘: 讀書心得:玻璃假面: "玻璃假面(1-45未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