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07

關於味覺


中正紀念堂五號出口,一走上來就聞到南門市場豬肉乾與草莓的味道。可是今天想吃的是想很久的[四川麵王],雖然牙疼加胃疼的我根本不應該吃又酸又辣的東西。但大腦的欲望總是與理智分道揚鑣......(果然,一吃牙齦就腫了,背也痛的更厲害了,所以我後來在怡客佐著咖啡吞下一顆胃藥......)


明明就想吃紅油拌麵佐粉蒸排骨,走進去居然點了酸辣雞絲拌麵佐銀芽豆皮捲,看著紅豔豔的湯汁襯著白麵條與白雞絲,聞起來味道不重,入口一陣麻香,吞到喉嚨就消失了,挺妙的。


這幾年愛上吃重口味的食物,尤其是花椒麻,什麼麻辣鍋、紅油抄手、老虎醬之類的,連吃餛飩乾麵都免不了來上一匙紅豔豔的辣椒醬,其實一開始是為了配色好看(配色不好看的食物我覺得吃起來很痛苦!有跟我吃過自助早餐的應該都會發現,我會一直忙著這一抓一點那裡掐一點,只是為了擺盤)然後就喜歡上它的味道多層次,明知體質容易水腫,還執迷不悟。直到這幾天發現自己喝茶、咖啡與巧克力這些味道本身就多變的食物時,卻完全嘗不到原本應該有的味道,只覺得純粹的苦、像塑膠.......。


大勢不妙,這下子味覺神經想必死了不少,再不小心,未來六十年都得過著食之無味的日子。


 


 


也許是縱慾的報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