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10

[有感]三人行不行 ←炫技與嬉戲大於意義本身 那就開心笑吧

先說在前頭 只是有點感覺所以記錄下來 不是劇評 因為我看到一半就放下一切狂笑了 所以也沒有想評的

其實是為了捧場
不然其實我總是有意無意的避開這些台灣著名劇團的作品 也許是下意識的對於逐漸高漲的票價一種無言的抗議
不過這齣戲的票價出奇的便宜(NT300&500)演出時間也很有趣
八月八日晚上十點半 颱風天加上父親節加上奇怪的演出時間 從走出家門就一直跟別人逆向行走

很久沒來新舞台了  進場處的鑼與電扶梯都比印象中小很多 觀眾很多 從夾腳拖布鞋到晚禮服都有 十點多的颱風夜 突然有種電影院的氣氛
進到座位後才發現 原來不是電影院 根本就是可愛的學校禮堂 只差舞臺大了一點 幕是黑色的

演出準時開始 燈光一暗 開場os一結束 觀眾席瞬間爆出如雷掌聲 我狠狠嚇了一跳 雖然上次看戲是在上海 也有一次在新加坡看戲的經驗
但是演出開始不都是安安靜靜的嗎 我沒有跟著鼓掌 身旁的小昱也是

但看完第一段之後 我們很快的進入狀況 就像看高中的發表會一樣 跟著全場的觀眾大笑大叫鼓掌

而演出內容與演員的演技當然比起高中發表會精采許多 
流利的肢體互動 簡潔的背幕 與投影幕上綠小人黃小人與紅女孩之間的互鬥(逗)
不過 是節目單寫的太直白嗎 怎麼感覺四段戲有點串不起來 雖然開車的那一段讓我一直想到「一顆電池與五隻鬼娃」
最後一段算是炫技的濃縮再現吧

很開心的一個晚上 雖然趕不上捷運 又花了跟票價同等的錢打的回家  可是無所謂 我很開心 很開心

謝謝耀仁 謝謝小昱 謝謝屏風表演班  晚安 我們真的看戲愉快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