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5-26

今年的母親節前夕

阿嬤已經走了快一個禮拜了......而我總還是以為她會打電話過來。

建這個部落格已經一個多月了(2005-05-11 21:17)好像沒逼版(BBS)方便
也猶豫著要放自己的什麼給大家看 好像也沒什麼好說的
現在也不常自拍 不常上逼版PO文
加上兩個專題夾殺......
一直以為 等五六月 就可以喘口氣 花個兩個禮拜調適自己
再穩健的走上人生的下一步

可是事情往往非我所願 就算拚了命的想穩住自己的腳步......一步步上山下山

4/30是個晴天 自以為不能出門的我 終於得到媽咪的放行 和凱晃到了桐花公園 心理計畫著 等賺了錢 要帶誰誰誰去翡冷翠點SO
(家人一定是第一的 但也不會忘記我親愛的)
我想媽咪想的一定也和我一樣
因為她也計畫著要帶著她的媽媽上山看五月雪

就是因為這樣
所以 她5/1早上才會打電話給阿嬤 才會發現阿嬤的二度中風

陌生的和平醫院

天天坐812去西門町轉12路上學 我知道老爸痛風的藥要在這裡拿 而不是平常熟悉的亞東醫院或林口長庚 但還是陌生

阿嬤住在這裡 五天 每天只開放兩次的探病時間
每次半小時 只有兩件隔離衣 媽媽拿了一件 其他親友輪著穿另一件
嬸婆偷偷的拿空床的隔離衣 護士小姐看到阿嬤床前站了三四個人 只輕輕念了幾句
因為我們人太多 而阿嬤的意識急速指數下降 每次加護病房那厚重的門一開啟 迎接我們的就是一次失望
我去看了兩次 都是昏迷指數3的時候 而有一次昏迷指數4的那天 等我找到病房 鐵門已經關上

[阿嬤!我再一個月就畢業了,要去賺錢了。要賺錢帶你去吃大餐,出去玩。你要等我。]

阿嬤 沒聽到

她還是在她農曆生日那天 離開了

這天我做了最後一場LUX
卸下了荷葉邊上衣、粉紅紗裙和臉上的粧
使勁梳直抓過造型品的頭髮
手上拿著旁氏的促銷人員給我的粉紅康乃馨
凱載著我從土城CF到萬華大舅家

[中午的時候 手腳嘴唇都是黑的 缺氧]
[什麼時候?]
[下午三四點 回到家以後]

七八個小時的助念 不斷的重複"阿彌陀佛"
外婆感情的親疏遠近 在這場馬拉松裡 看的明白

可是她還是接收到了 在送殯儀館前 我看了她最後一眼
宛如睡容般的容貌 皮膚白皙 唇色紅潤

再見了 我的外婆
再見了 我的外公
再見了 我未曾謀面的祖父母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