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19

牽阮的手 Hand in Hand

昨天在謝文貴建築師的邀請下 看了這片的紀錄片 我有點搞不清楚看的是文中所謂的長版還是短版
雖然從一點半看到四點 但我還是懷疑我看的還是短版(總之是院線版就是了)
然後 我不斷的回憶起之前看過的再拒劇團所詮釋鄭南榕自焚案的<自由時代>
以及去年在研究室裡不停的讀維基百科裡的<陳文成命案><林宅血案>(唯一的倖存者林奐均最後沒有投身於社運 而是從事親職教養的推廣)(其實研究的內容無關這些 只是手癢好奇)

從事都市工作難免會碰到政治 政治沒有是非只有立場 立場只能拿生命來捍衛 這裡的生命包含許多 包含生活的方式與生命的抉擇 林醫生一路從醫 愛好音樂與天文 卻認真把整體生命奉獻給台獨運動 我想 這也是我們在工作同時可以思考的 [我為什麼而存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