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19

新北甜甜圈的創意小店

我的硬碟裡存著一篇小論文

[台北創意群聚空間發展研究-以師大街區為例  作者:吳孟樺 2010?]

不知道是什麼時候從哪裡下載的
反正自從有要寫論文的意識後 無論我在哪裡做什麼工作 只要順手有拿到跟創意聚落老屋再利用有關的文字(pdf \ ppt \ html)
就會想辦法剪貼下來

每次看完這篇小論文 心裡就會浮現一些想法

其實我總覺得 無論公館街區(所謂康青龍)與東區西門隔著如此遙遠又如此獨特
但總體概念上 好像還是成群的一個團塊
也就是 如果你在南西做了一個磨菇 你就很難在西門又弄一個磨菇
             說到底貳拾陸巷的經營形態還是與磨菇與ppaper shop以及二條通小夜曲不一樣
而像我現在所在的靈感咖啡與失物招領咖啡館 都是手繪白牆與混凝土地面
但你也不會直接聯想到東區的任何一家咖啡館
也就是說 台北的這些店都讓我有一種
我已經這樣做了 所以你不可以follow我

但新北會不會不同
甜甜圈的南段與北段 東段與西段 都是獨立的個體(商圈)
沒有誰搶誰的問題
你淡水有個竹圍工作室 不會妨礙我439招生
你的淡水河也跟我的大漢溪不一樣 
我在三峽搞個有河book 應該也不會妨礙淡水的有河book
概念很模糊
但有個非團塊的感覺在

最近假日常常盯著土城的大同工廠
想說
如果能夠整塊留下來當紅磚倉庫(商場 展場 劇場) 一定很酷

有沒有好心人可以給我看一看裡面的照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