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28

櫻花開了 我們去看櫻花

前幾天回前東家拿東西,在辦公室接到媽的電話
「你爸現在在亞東醫院,他說他中風了。你現在在哪?可以過去嗎?」
我拿著手機,腦筋突然一片白,同事還在問我問題,我一股氣突然上來「這不是過年前就請廠商提供了嗎?」突然的煩躁起來。

可是人都要走了,我不想他們多問,剛剛突然提高的語氣,不知道有沒有嚇著他。我不動聲色的把要拿的東西收好,請同事把這個月的工時表寄給我,就一個人離開辦公室。

在捷運上,我默默的想「三月了,今年還沒有看櫻花」

爸最近這一兩年,無論開車,或講話的反應邏輯都不若以往,該是我們接手的時候。可是我還在逃避學開車這件事,也就像我們看著他比同齡者年輕不顯老的臉龐,然後逃避他們已經五十好幾的這件事情。

趕到醫院,看到媽攙扶著爸要回到急診室角落的那張病床。原來只是感冒加睡眠不足導致的腹瀉加頭暈,電腦斷層一切正常。雖然說不排除微血管阻塞的可能性,不過影響不大,不用擔心。

今天,我們上山泡湯,吃生魚片,喝清酒,看櫻花。
(那是一種孝親要及時的心情,我跟著時間追趕著)
「爸!我們要去京都看楓葉,逛寺廟!」
後記:過沒幾天 我姐把公司的廢棄樣品帶回來給我們試穿 結果老爸在好奇之下 把一件極小件的韓版男裝穿上身
P1330335 我想我暫時不用擔心他有沒有中風的問題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