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04

第一次拍寫真

每次的開始都是這樣,逛街逛到一半,就糊里糊塗被拉進去了。
只好假裝已經作過功課很專業,或者年紀還小不能自己決定大筆消費的狀況。
還好我外表裝小還算可以,不過還是差點破功。

 

花漾新概念寫真
六千元,三造(一造可穿晚裝或和服),20組4*6水晶相本,送10吋相框。
分四期付款,訂金/拍照/挑片/拿本,不含安瓶與加片。

 

拍照這天是個下雨天,約在早上十點,在等開門的時候,在西門智慧圖書館找兩本封面與內容都很鐘意

的書「張愛玲-半生緣」「江國香織-威化餅乾的椅子」,包包裡有一件灰色罩衫、兩件裙子、黑蘿利塔

小小布、MONDIALITO的專輯(日本女生唱著法文歌),帶著的照片有OLIVIA[A LITTLE PAIN]封面、陳珊

妮[後來我們都哭了]封面、劉若英[LOVE AND THE CITY]封面、宮崎葵[初戀]的海報、羅曼菲的獨照。黑

色大衣底下穿著白襯衫與黑色細肩帶背心、黑色的韻律褲。

 

業務-佳樺 造型師-不知名字(不喜歡笑的那個) 攝影師-柯雅瑋 攝影助理-(很帥的)阿司

 

原本想第一個造型是乾淨的細肩帶加黑色褲子的演員照,不過也沒有很堅持,因為發現自己胖太多,這樣

穿很難藏肉,而且拍身分證照時就做過這種事了。不過這個造型也溝通比較久,因為最一開始想的就是這

個造型,簽約時就說好的,所以其他人得知的就慢慢演變成[我是一個舞者]、[我要拍跳舞的樣子]等錯誤情

報。所以要把他們的既定概念扭轉過來就花了些時間。 而本來穿黑大衣來就是想和這造型一起拍,但看過

劉若英的封面後,大筆一揮變成[穿著黑色睡衣賴床的慵懶女子],而且和上一個造型算成同一個,雖然本來

是很不想拍什麼睡衣浴袍(與可愛和服並列最不想拍攝之芭樂照片一二名),但聽到買一送一,還是同意了。


這組照片最先拍,但是因為造型師黏了雙眼皮膠(把兩眼不同類型的雙眼皮弄成一樣),還很不習慣自己的臉

,也很緊張。雅瑋就叫阿司跟我玩互瞪的遊戲,我贏了,不過後來也就不太敢看他,因為太久沒看到憨厚

的帥哥了(臉紅......)。不過雅瑋顯然不太喜歡拍眼神兇兇的我,不斷叫我嘴巴放鬆,眼神放鬆,然後我就開

始懷疑自己口水快滴下來了。(這個造型的妝其實跟平常很接近,眼睛塗很多化妝品,嘴巴卻只擦了唇蜜。)

接著就拿了睡衣去六樓天臺的房間(沒錯!是違建。)有著白紗與長毛墊的IKEA白色公主床,加黑色娃娃睡衣,

很夢幻的場景,但我還是很在意過肉的上半身(我一直以為我只有胖下面),不過還是拍了一張很滿意的照片

(被雅瑋形容成乳溝連到脖子),這張一定會挑,其他的就在看看。本系列預計挑7張。


每拍完一個場景,攝影師就會用相機的螢幕讓我快速的掃過一次照片。我都說OK,因為也不想太多滿意的照

片導致最後捨不得刪。


第二個造型是不預設立場,只是給他們看了[林奕華-包法利夫人]的宣傳照,他們就定義為[氣質]。這個氣質女

穿著我的灰色罩衫(只穿罩衫)還有花漾提供的牛仔褲(沒想到居然還有兩件我能穿的)、自己的黑色LANEW高跟

鞋、書,然後就放我自己的CD。一開始是梳了一個鬆鬆的公主頭及淡橘色唇蜜,很正經的照片。拍了幾個要看

書而恍神的鏡頭(我還真讀了幾頁),可能是因為音樂的關係,雅瑋又開始叫我慵懶的躺下看書,最後連頭髮都花

了。有趣的是,因為無意間聽到雅瑋的幾個笑話而大笑起來,也就拍了幾張真的在笑的照片,應該不會挑吧!

 剛看到很不習慣,我化濃妝大笑真的沒有很好看。也拍了幾個靠在玻璃窗的照片。這裡用的多半是自然光,

還蠻厲害的。這個造型預定拿4張,因為是自己衣服的關係。

 

第三個造型是有點古典華麗風,也是我最最想要拍的。妝化的很久,是咖啡色大煙燻,也上了假睫毛。這個造型

大家都蠻感興趣的,還偷拿合約沒有的白紗給我穿,只為了營造OLIVIA與陳珊妮照片都有的澎裙效果。話說我穿

白紗化妝時,佳樺上樓還愣了一下[她穿白紗?!加錢!]不過後來結帳沒加價,應該不會事後又加吧!嗯~~~~錢還沒付

清,很忐忑。

雖然之前溝通過想用斑駁背景,但雅瑋還是先用乾淨背景幫我和小布拍了幾張。我的小布只有13公分,很難拍在

一起,阿司提議用小布當前景拍了一張,結果.....很有趣。我應該會帶回來,雖然似乎有砸雅瑋招牌的疑慮。最後,

在斑駁背景拍了最後的照片,也挑戰很很多不可思議的姿勢,雖然衣服太緊又太長,鞋子又太高(我以為我穿24號鞋

,但套上去還是覺得鞋子超大又超高),而且已經又渴又餓,不過拍出來的效果超棒,所以決定給本系列9張。

 

話說回來,花漾衣服真的很少,還聽到兩個造型師聊天說要開衣服清單,老被人嫌衣服少。現場只看到四套禮服

(含我穿的白紗),便服大概也就一般女生衣櫃的一半。還好我不是直接指名是哥德式蘿麗風,不然他們可能要直接

去街上買給我穿了。

 

從早上10點到下午3點,總覺得不只五個小時,後來用剩下的錢去洗順刮花的頭髮與髮膠,又吃了碗?魚羹。我又窩

回圖書館休息去了。

 

挑片與拿照片的部分就這樣 蠻無聊的 單純的討價還價 照片.........很陌生

第一次覺得 自己長的不像自己想像的樣子

1 則留言:

小西 提到...

我是小昱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