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09

瞇與樸食



第一次認識瞇是在我加入黑眼睛之前。


2011那年在南門市場附近作一個只有8個月的工作。因為一些原因知道了樸食便當,我開始在辦公室揪團找大家一起訂。還吃過早期的優格、雞柳、茴香豆腐等老斌的拿手菜,因為是信件訂購的關係,所以大部分跟我通信的都是老斌,但也有時候跟我回信的會是瞇,而我自稱[原本珊]。所以到現在,我手機通訊錄裡面,瞇的電話都還是顯示[Z 樸食 小瞇],跟老斌排在一起。(用Z的緣故是因為這樣訂便當比較快,畢竟我們的突發狀況有點多,突然被CALL去會勘或開會之類的)


而在8個月到期的時候,我就慎重的把樸食的名片與其他資料一起交接給同組的同事,離開了規劃業界。同時也放棄了有點難呼喚的本名,開始請"在劇場界與出版界認識的朋友"叫我小米。


其實8個月當中有見過一次面,是在黑眼睛[現代劇場大補帖]與[每周看戲俱樂部]合辦的演後座談會,瞇是當天的會議記錄,很貼心的把當天的記錄傳給我們這些有發言的人,讓我們確認記錄的意思。可是那時候沒有注意到那就是瞇,是某天找EMAIL的時候才發現......「啊~原來那個時候我們就有通信啦?」


這期間還是一直FOLLOW著樸食的部落格到瞇的部落格,看著他的底片詩、自然醒果醬、還有植拓T,還有教小朋友寫作的紀錄。有時候訂果醬的時候,還是會很想用本名或者[原本珊]這個名字,看看他們會不會想起我就是當時在南門市場訂便當的那個人。(當然早就被發現了)


其實寫這篇沒甚麼目的,只是很高興瞇的詩集出版了。而我一直喜歡的一首詩「有用」也終於要印在書頁上出版了!


(PS [有用]這首詩曾經在《衛生紙+13:孩子》刊登過。)


有時候覺得人的緣分有點奇妙,很奇妙。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