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7-06

[2013.06HK]潮濕到讓人又愛又恨的中環MINI酒店

中環 迷你酒店

Mini Hotel Central
38 Ice House Street, Central
Hong Kong, 
香港
+85225374941




過夜數: 3 晚

房型: Mini room - Non Refundable, 免費無線網際網路

特殊需求*: high level

客房詳細資料:
一張雙人床此間客房面積為 100 平方英呎 (9.29 平方公尺),能眺望市區以及山嶽景觀。免費無線上網讓您隨時上線保持聯繫,此外還有有線頻道與HBO 頻道供您娛樂。半開放式浴室附有淋浴間、吹風機以及美妝鏡。貼心的設備服務包括書桌、晨喚服務和每天 1 次房務服務。此間客房為非吸煙區。
每晚收費:
2013 年 5 月 27 日, 星期一 HK$413
2013 年 5 月 28 日, 星期二 HK$413
2013 年 5 月 29 日, 星期三 HK$413

稅金和手續費 HK$124

總計HK$1,361

中環MINI其實耳聞大名已久,
最早是在SHOPPING DESIGN看到
名為Ice House Serviced Apartments
後來停了一小段時間之後 又以Mini Hotel之名回到市場上

酒店以位置(位於雪廠街藝穗會旁邊)與一樓大堂的溫馨氣氛聞名。
可能因為價格低廉,所以一直都很滿,後來發現酒店還有接大陸團客,但說實話,這間飯店還真的不太適合年長者入住。

因為原本就有獨行香港的計畫,又看到500元港幣以下的房價,所以一直關注這間飯店。
再決定這次仍然是獨行的狀況後,立刻就安排了在這邊入住三個晚上,另一個晚上在入住另一間嚮往以久的名樂居PARK。結果,這安排應該要顛倒過來才對。

六月初的黃梅雨天,就算是艷陽高照的天氣,香港島上還是濕熱難耐。我搭乘公車拎著行李在匯豐銀行總行下車。沿著雪廠街斜坡開始把我的行李拉上去,雖然避開大家都說難走的大樓梯,但是這端斜行人行道其實非常不好走,旁邊呼銷而過的名車與計程車會讓自己顯得更狼狽。(最理想的路線應該是沿著都爹利街上來,坡度介於雪廠街與大樓梯之間,還可以就著煤氣街燈自HIGH一下。)


等看到MINI酒店的招牌時已經累歪了,但看起來是[工事中]的店門口還是頗為驚嚇。工作人員很親切,國語也通,之前有聽說房間潮濕的狀況,但當我走進房間坐到床上時,乾爽的床單與地板讓我卸下心防。然後我就開始繼續加班.......(這是這趟旅程最悲慘的部分,其實我應該坐回一樓大廳的,不知道再發甚麼呆) 因為坐在房間很冷,我直覺把原本設定在16度的冷氣上調到24度。(這是個極大的錯誤)

當我再次從電腦上抬起頭,決定沒辦法觀光至少也要出門覓食的時候,我一腳踏到潮溼的地板上,整間房間壟罩在霧氣當中,連床單沒有坐到的地方也都是帶著濕氣的。雖然反應給大堂,也承諾會幫我想辦法,但奇怪的是就算把冷氣調回低溫但是還是沒甚麼改善,洗完澡後入睡更像是睡在浴室裡,只好頭上腳下睡覺。

第二天晚上學聰明了,當自己入住的是HOSTEL,早早就帶著筆電到一樓挑了好位置開始工作與上網,不想再進去那潮濕的房間。大堂陽光很足,團客因為晚近早出,所以只有自助旅行者會使用這個空間,加上只有電腦外文雜誌,沒有電視,所以不擠也不吵。最後因為工作與身體不適的關係提前離港,所以最後一天還在這溫馨房間把沒辦法看的戲票讓給一位美國爺爺。還遇到一個每次見面都會點頭打招呼的韓國男生(會講一點中文)。

很喜歡中環,因為隨便走個幾步都可以看到好吃好玩有趣的東西,最喜愛的LIVE PUB(

Backstage Live Restaurant)也近在咫尺。但如果問我要不要再入住,我想可能寧願付兩倍價

住別間酒店好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