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21

你热吗?关于温度的种种









「台湾有那么热吗?」

每个人(无论大陆人还是台湾人)第一次见到我的招呼语都是这句话。

「台湾比这个再热一点」「台湾好像有那么热」「台湾好像没有破四十度耶」「台湾好像没有那么热」....

说著说著,我自己都疑心起,台湾到底有没有那么热了 !

?

理论上这里的纬度高一点,七年前来上海是八月中,西湖留给我的印象是个水气氤氲的大水缸,不过上海还好,除了人多,没什么特别的,关于温度的记忆。而重庆那个大火炉因为阴阳差错还是没去成(我并没有可惜的意思),但是这回上海给我的印象,却是个电子烤箱,因为那风,摆明了是冷气废气。干、烧、稳定、持续、没有日夜变化。

?




我记得我说过东京是个耗能的城市,而这里。不管有没有耗能,都因此受到了天气足够的回报。

?

今天是二零零九年七月廿一日,我在上海。天气好热。



Windows Live 提供您整理、編輯與 分享相片的服務。

1 則留言:

煢珊 提到...

結果 日全蝕後的一場雨 氣溫驟降到不到三十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