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20

980715~980720 上海雜感速記

今天是七月二十日 早上八點 我在永和大王吃早餐
這裡像麥當勞一樣 甚至還有點高級 我只花了五元人民幣吃了一塊沒有蛋的牛肉(蛋)餅與冰豆漿
就獲得了無線上網的機會
上一篇顯然寫的不夠快速
現在更快速一點記錄一下吧
從星期一開始進公司之後 我立刻接到大湖承辦的msn訊息與會議記錄檔案 赫然發現要改的還不少
便開始了在大陸趕台灣案的生活 少了一些檔案的支援與可以諮詢了人事物 做起來其實是有點有氣無力了(不是說好是速記的嗎)
總之 除了解決網路問題與中午跟同事吃飯外 我們的生活就是上午九點尋著一定的路線從定西路走到延安西路1600號
中午被帶回定西路吃一頓30元上下的午餐 回到公司工作到晚上七八點 再回到定西路吃晚餐 九點回到飯店 處理一下網路問題
上網查一下資料 整理一下工作的內容 洗澡 洗衣服 晾乾 十二點半睡覺
其實跟台灣的生活差不多 甚至多了一點宿舍生活的味道
而對上海的認識媒介 除了同事 就是電視 雜誌 與便利店 還有星期四早上跑去逛的人民公園
星期五中午 終於決定重慶行由琦恩帶著杜倩去 而我就繼續留在上海 看看那些我們這個禮拜來不及看的
這天我們忙到晚上十點 琦恩先回飯店收行李 我幫設計部的高紅qq一個檔案給影印店 然後自己離開office 走在深夜的延安西路上
上海比印象中乾淨許多 除了空氣中莫名瀰漫的垃圾味 以及電梯裡的煙味
便利店的牛奶包裝是生活裡的一個有趣的話題 紙包的牛奶 鼓鼓脹脹的 從5度c的open架上取用 卻不用冰存
還有上頭開了一個小口的發酵乳 喝完才發現除了草莓還加了靈芝
星期六還是太早起床 飯店的床聽說是席夢思 但我還是四點多就醒來 再睡到六點 再睡到八點 終於在翻來覆去後 決定出門開始我的觀光行程
第一站 浦東陸家嘴(陸家嘴觀光車→上海海洋水族館→正大廣場)
第二站 創意園區(尚街→八號橋→田子坊)
第三站 徐家匯(美羅城)
星期天(跟路萍志青約在海倫路站)
第一站 沙涇路 1933(建築很美,是外拍的好地方)→意工廠(有據說免費使用的錄音室與攝影棚 但是我們去時剛好在保養)
第二站 上海火車站→M50(都是畫廊,沒有樹,不喜歡看畫的會很痛苦)
第三站 人間茶館(螢七)
第四站 渡口書店
第五站 話劇藝術中心其周邊
雖然是利用地鐵搭配計程車 但還是覺得腿快斷了 而且熱的要命 到了M50 簡直快要爆炸了
昨天晚上突然覺得有點依依不捨 好像星期一就要回家一樣
今天好想翹班呀 不過還有上海水族館的案例分析要寫 而且這兩天花太多錢 在這麼過下去我就要開始借貸了
反正還有世博會 明年五月是吧 我來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