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1-20

該說的我已說


這些日子以來,收到了大家的關心,很感動,也很迷惑。
因為大家除了安慰我,也告訴我:在兩年前知道我們真的在一起的時候,有多擔憂。因為你們似乎都懷疑凱不是真心的,他只是第一次發現有女生喜歡他,所以他不想放棄這樣的機會。但是那個當下其實連我也懷疑我有多少真心。那個混亂的四月,大家都說我對著電話哭是因為我喜歡凱,但那個當時你問我愛的是誰,我還是會毫不猶豫的說出另一個名字。但我只是不捨這樣的時光就因為他們即將畢業而結束。而他告白的那一天上午以前,我的心其實是空白的......

 

我說[就像爬山,無論上山下山,反正我們就是一步步往前走就是了。]

 

這兩年,無論我們之前對外說了什麼,至少我們都看到了彼此的真心。

我們都認真過,也辛苦忍受過,也快樂過,也為對方著想過。
分開是因為發現彼此犧牲太多、妥協太多,也無法謹守對對方的承諾。
我不想嫁給他,不滿他的工作與對朋友的態度;他發現他居然會對別人動心,但明明是他想要一個以結婚為前提的交往。

我應該懂他為什麼哭的,可是我這些日子聽的太多,想的太少,漸漸迷惑。而且我發現我對外界的發言漸漸言不及意......聽的人越來越氣,我卻不明白對方的憤怒,然後我就不知道自己該怎麼講了。

 

是我說分手後要繼續當朋友的。只是我們太天真,以為那個晚上過後,我們就真的可以回到兩年前,那個分擔彼此戀愛煩惱的無性朋友。

可是我沒辦法。
他的煩惱是他和她,我的煩惱是我和他,這故事怎麼說的下去。

 

倪羚爸說,我的命只有兩項不好:身體不好、姻緣不好、有名有利。
前世的軍人欠債太多,此生來還。而他,是來討債的。

然後我們現在是互不相欠嗎?還是緣份已了?

 

今天在mini concert聽到陳奕迅的[兄妹],我差點落淚。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