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2-04

我只想守護我真正想要的

以前,聽說有人為了選舉,夫妻反目、情侶分手...,總覺得不可思議。
那時以為,政治立場是重要的價值觀之一。

「兩個價值觀不同的人,怎麼會在一起?」
直到總統大選,身邊親近的朋友紛紛顯露出其政治色彩。

我才訝異:其實我們顏色不一樣

可是話說回來,我們的不同,也僅只是政治立場的差異。
又更何況,其實這些立場差異,是來自於我們的家庭環境。
(印象中只有小昱例外。)

所以,除了有些有意無意避談政治話題外,我從來不在乎這些人的黨派立場。

反正,我已經決定我只投給我真正想要投的票,而不願意被朋友或家庭立場所左右。

而配票這件事,一直是我深痛惡絕的。

今天有點生氣,雖然在中計之前就已經發現自己中計了。

但明明想投票,卻被你用這種方式阻擋,我很生氣。

但我不願意讓這些事情破壞我的感情生活。

希望能照我自己的意思扮演一個好女兒、好情人、甚至是好未來媳婦的角色。

所以我告訴我爸媽我有去投票,並隱瞞你的政黨色彩;
也請你告訴你媽媽,我會幫你們在台北縣投下這一票。

也希望能忠於自己:「很欣賞羅文嘉這個人,但不願台北縣繼續被綠色執政下去」的想法。

而更重要的是:

在面臨一個與全球華人共同競爭的人力市場上,政黨色彩不重要、連國籍也漸漸的變成個人標籤。

對我而言,在這樣一個狀況下,重要的只剩家庭,以及自我。

我熱愛文化中國,以及我所生存這塊名叫臺灣的土地、以及整個地球。

我希望環境變的更好,在其上生活的人們,無論種族、性向、職業、個性等差異,均能怡然自在無懼。

所以,我不願意,讓無聊的政治遊戲,破壞了我生活的平衡。

而且,無論任何,要傷害我想守護的一切,我會拼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