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31

[2013金馬奇幻]你快樂,所以我不快樂Mientras duermes /sleep tight 導演: Jaume Balaguero

R來拿戲票,剛好聊到小金馬,她問我要不要來試映會。我就來了。

以往對奇幻怯步是因為奇幻驚悚片比例偏高。怕見血的我雖然知道這不是一部輕鬆的片子,但因為好奇,所以有點想看,更決定多作一點功課,結果因為大破梗,所以反而是以黑色喜劇方式看這齣戲,還蠻輕鬆愉快的。



鏡頭是以男主角的生活展開,看男主角在天未亮就起床上班,有點辛苦,但住所跟工作地方同一處又讓人羨慕。後面的鏡頭還是緊跟著男人,我們慢慢發現他正在作的事情,再慢慢發現他的動機只是女主角太樂觀。知道了男主角是反派,還是會跟著緊張他會不會被女主角與其男友發現。這心態簡直像是看幼年的華納卡通的大壞貓。

很多人被結局嚇到,我卻理所當然。啊
我又被破梗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