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8-05

「幸福的味」



小時候同學說我身上有香香的味道,而我是到長大談了戀愛才真切感受到什麼叫做「個人的味道」。開始認真學做菜,開始認真做蛋糕。

不過當時我喜歡的是個食不知味囫圇吞棗的男人,或者說,食物對他而言是功能性的,填飽就好,總覺得有點對牛彈琴(雖然做的不好也是會通通吃光光)。

好幾年前在新加坡大榴櫣看了一齣上海話劇「我和我的前妻談戀愛」,裡頭的演員一直在抽煙炒菜(架)再圍爐合好,多年前看「天亮之前我要你」開頭就在吃D&G(當時微風超市還沒開),今天「幸福的味」把這些記憶都叫喚回來了。

戲好不好看不是重點,是麻油、香煙、洋蔥的味道,不但同時重現了當時的回憶,也讓我喚起了其他相關的回憶。

不過要演出這種戲,需要一個開明的館方,我想台中屯區、新竹鐵皮屋與台北牯嶺街都是,什麼時候可以把電磁爐帶到苗北呢?噯呀我好期待!

我愛cooking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