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06

金錢與權力與贊助









http://www.inmediahk.net/node/263452 (野戰之月·海筆子)

櫻井大造堅決拒絕來自資本家或其政府的資助,劇團成員自己打工養活自己和劇團,早稻田大學畢業曾任大學教師的櫻井大造就幹體力活直到40歲幹不動為止,現在東京和臺北都建立了出版社作為劇團的後援。這次劇團來北京進行4場演出,雖然有“中日文化交流”的名義,但沒有拿官方一分錢,連機票都是團員們自己打工賺來的。“因為金錢必然和權力相關”,櫻井大造說,“野戰之月·海筆子”不想置身於任何權力的影響下。

昨天跟以前的同事聊起營造規劃相關行業的薪資水準。
我說:我只是想搞清楚,如果我照著我想要走的步伐繼續走下去,會不會搞到最後只能養劇團而不能養家庭。

可是比起其他的NPO(非營利組織),搞戲劇好像真的只是一個利己大於利他的活動。只是純粹為了自我感覺良好。加上為了追求敘述的主體性,我其實是下意識排除"企業贊助"這件事情的存在。我看過為了環保從政的人屈服於其他政治權力的鬥爭,我看過劇團為了取得贊助而想盡辦法置入性行銷(在大陸),當然也有手法比較漂亮婉轉的,例如寶島一村的奇美包子,但仍是少數。

是要拿著自己的理想四處行銷呢?還是想辦法讓自己變成自己理想的贊助人?

怎麼做呢?怎麼辦呢?



Hotmail 信箱採用微軟資訊安全技術 現在就使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