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01

after 27

一步一步走過昨天我的孩子氣 可是………

越是工作的越久 越是習慣在與同學或社團朋友聚會中 放鬆到近乎幼稚的地步
講一些幼稚的話語 做出幼稚的反應 因為我不是社長 也不想當學姊 我不想ㄍㄧㄣ

一直在想要怎麼走下一步  這條路走了四年 我很喜歡 但是孤獨
我也不知道一路作都市設計 土地開發 都市設計審議 環境影響評估bot可行性分析……卻一直一直遇不到地政背景的其他人

以前也不是很用功的學生 當年一直很想走古蹟保存 走博物館學 畢了業才發現 如果不走學術界 這塊根本窄到不像話
至於土地法與國土計畫法 當年只記得批判 而忘了學習解決問題 (可是我記得溫柔阿真有教 所以是我自修土登時沒研究透徹)
其他也只是嘻嘻哈哈的學過去 只記得理論的皮毛 不知道法規背後暗藏的利害關係
還有那些有時友善 有時討厭的計算式  代表著經濟學統計學微積分測量公告地價估價方法計量分析………

我要在我的舒適圈待多久呢  簡直久的不像話了

可是我也從沒利用這個舒適圈好好作什麼 例如存個錢 考個試什麼的  每年想個不同的新名目來放話 可是都沒有做到
只是一直想幫自己做一個大改變 連結婚嫁人都想過了

(那你就不要再做跟地政相關的工作了吧 直接跳藝術呀 錢少一點 但是至少不會像現在關在景觀界一樣 像牛舍裡的羊 進退維谷)

今天聽夏可與璦慈討論自己的工作 發現都更與估價似乎也不是自己想做的 想做的還是顧問業
不過大學畢的我到底可以在這裡滾多久 爬多高 我真的不是很確定 
公共藝術這塊 副總帶我嘗試過 好像可以再做 不過我也不是很肯定可以做幾回

喜歡花時間研究新知識 喜歡花時間作感覺好的事  我想花時間在搞懂我想搞懂得的事
我慢了很多拍 希望等我四十歲的時候 回頭看現在做的決定 不會太遲

1 則留言:

以煢為名 提到...

過了一年
我打破了我的舒適圈
遇見了很多人 很多事
before這27年
其實我是被滿滿的幸運守護著
現在
輪到我守護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