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09

關於royce生巧克力的殘念

這家royce呀 我觀望很久了

因為愛逛頂級超市的緣故 我早在五年前 在遠企底下的city super 品嚐過這家的巧克力

但一盒330的巧克力 對當時打工薪水只在2000~4000之間徘徊的我 實在太奢侈了

所以我遲遲沒有下手行動  就連開始工作賺錢、板南線通到我家、citysuper在板南線上開了分店 我都沒有出手

甚至 在成田機場登機門前的免稅店 一大堆royce生巧克力 用600円的超低價誘惑我 我仍在考慮機場到我家極復興館到我家的方便程度........(國外買東西 我都會很恐怖的想很多 以致於花了太多時間在考慮....)

終於在去年跨年那天 為了感謝黃大少出借頂樓讓我們用超好的角度看101煙火  我終於帶了一盒藍色的櫻桃利口酒口味

可能是櫻桃酒的關係 沒有印象中好吃 決定領到年終以後再跟家人一起嚐嚐另一個口味

滿心歡喜的走到sogo復興館的b2  royce不見了   我愕然  上個月站在這裡的時候 也沒人告訴我他要搬走呀

嗯  總之 royce就這樣從台灣消失了  後來想想   他好像也沒有生意很好過  可能因為這樣  所以就離開台灣市場了

有一天  和姊姊在「美味之紳助」節目上  看到royce代表北海道 在跟其他兩個地方的特產 在大阪的百貨公司美食街pk營業額

看起來很奇怪的「洋芋片巧克力」居然在戲劇化的狀況下 從最後一名 急起直追大幅超越其他兩地方的銘物  而且 還一連看了兩次  便開始搜尋網誌  看有沒有人 在撤櫃之前 品嚐過「洋芋片巧克力」在大家的形容下 甜鹹交織的巧克力 應該是神的味道 於是這也被列進了大阪行必買銘菓之一

在關西國際機場 我找到了星巴克 也找到了舞伎化妝品免稅店 就是沒看到傳說中的ROYCE 於是買了比較貴(1000円)的神戶生巧克力 以撫慰心靈

直到我走到了登機室 [啊~ROYCE!] 

就在登機室的轉角  一個小小的賣店 我看到我朝思暮想的ROYCE  那時已經距離報到時間只剩五分鐘 但搭乘西北的旅客很多  應該還有一點時間  我把我的行李托孤給旅伴 趕緊衝回那間小店 沒想到她們居然準備打烊了

[揪都嗎嗲~勾搭賽]

我火速的拿了一盒褐色的巧克力與洋芋片  迅速衝去結帳   出示了機票與護照  店員感覺沒什麼笑容

我連忙道謝之後  又跑回登機室  阿~ 我的機票勒   這次拿到的是薄如蟬翼的電子登機證  跟信用卡簽單與趕熱紙收據摸起來一模一樣 非常討厭的材質   

我連忙又衝回小店  連鐵門都拉上了  只剩一個小洞  我只好朝裡面大喊 裡面的店員往地上與抽屜裡找了一番 面無表情的遞給我那張看起來很詭異的登機證  人在緊張的時候 可以衝的飛快 語言能力也會大幅增進  這是我的心得....

沒關係  至少我的殘念化解了   上機後 才發現我身旁的別的部門的同事 買了四五盒  因為常來大阪瞎拼  所以是去關西機場另一個門市 口味比較多種 店員也比較親切  [ㄜ......]

還好  反正松鼠哥這個月初也到了日本一趟  從成田機場帶了香擯味的給我 就再我們一點一點的吃掉我們的戰利品的時候

至於這次的口味


因為9月天氣尚熱 洋芋片上巧克力紛紛溶解了  黏成一整坨 我姐所幸把它冰到冰箱  但冰過的洋芋片都不會好吃  (有一種受潮的粉味)但上面的苦甜巧克力真的很濃郁  下次要等到冬天再買


褐色的ROYCE台灣翻作淡巧克力  用翻譯軟體解讀就是

[不使用任何酒,巧克力RIKAFURI生活。 強勁的口味可可和牛奶中的溶合我完美平衡豐富,味道是乾淨的,並填補了你的嘴。和可可本來誠實的代表性原始味道的巧克力。 酒精過敏者,甚至兒童都能享受和平的心態。 ]

原來是不含酒精的巧克力,但還是十分的好吃 尤其是稍微回溫之後,入口即溶的味道。就是我記憶中的味道



香檳的我還在等,準備找個黃道吉日配一杯好酒來吃。

奇摩拍賣上有一個賣家kikojapankiko從日本北海道寄royce的貨  還沒試過  改天來試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