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24

無關人身攻擊

但台灣小個子真的變多了? 剛剛在台北車站從淡水線走到板南線 我一直遇到[侏儒][很矮的人][又是侏儒][又是很矮的人][再一個很矮的人][再兩個] (我分辨的基準是身材比例) 
然後我想到我前幾天聽到廣播 現在小孩因為不流行打籃球 加上大部份時間都外食 所以十八歲到二十歲的人平均身高只剩一百七十整 女生的平均身高也不到一六零 再之後應該就沒有具代表性的數據了
(如果是用大一新生健康檢查結果作統計,這分數據可能還顯示體重過重) 只是連續遇上數個小個子的發想 想到教育/生活型態/集體記憶的聯帶關係

2 則留言:

風 提到...

請問一下,身材比例如何叫做侏儒?

煢珊 提到...

我自己判斷的方法是 比小三學生矮 上身與頭是大人身材四肢特別短小 後來查證真的與醫學上的定義相近(120以下,短肢性侏儒症會呈現四肢短小,一般而言不影響智力)